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03峇里島


2003峇里島

這個月﹝712-16號﹞我要前往峇里島五天,這段時間暫停收發E-mail 及接聽電話,請好朋友們見諒!今天乾脆就趁這個機會把10年前峇里島之行的古早影像紀錄整理出來回顧一下!


 
十年前,也就是2003年,我第一次前去峇里島。當時並非與家人同行,而是和同服務單位的好友阿諾兄一同前往,想不到二個大男人一時不察,誤選入蜜月團,全團成員除我們兩位男士外,全是成雙成對剛結婚的年輕伴侶,結果整個旅程一路上,由台灣同去帶隊的美麗領隊小姐都用曖昧的笑容看著我們兩位老男人,非常懷疑我們是不是GAY哩!那次旅遊我帶的相機中途發生故障,故以下有些相片是由阿諾兄相機所拍。

 

 
峇里島很早即是東南亞熱門的旅遊勝地,相信許多朋友都曾去過,峇里島的形狀有點像是一隻頭朝西方的幾維鳥﹝KIWI﹞,比較熱鬧的人口集中區域是南端腳的位置KUTA區。下圖取自維基百科。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首流行歌曲好像叫做「南海風情」?

歌詞開頭幾句我還記得:

「你可曾聽說有個峇里島,

  就在那印度尼西亞,

  那島上風景美麗如圖畫,

  誰都會深深愛上它。

  ………………………
 


 

峇里島屬印尼,印尼是一個東西走向的多島嶼國家,人民信奉回教為主,但峇里島島民卻以信奉印度教者佔多數,是印尼國內的異數。2002年曾發生令世界震驚的「峇里島爆炸案」,死傷達數百人。當時觀光業一度曾大受影響,但島上美麗的風土人情終究令人難忘,在印尼當局改善安全措施後,觀光業才慢慢復甦。

由於已經過十年,上回的行程順序我也記不太清楚了!景點大都集中在島嶼南端,就請大家直接看相片好了。



因為觀光飯店設備及生活機能較齊全,所以我們沒有選擇Villa住宿。我們住的飯店是峇里島東南端離KUTA區不遠的Inna Putri Bali,當時也算是一家不錯的海濱飯店,環境優雅、設備周全,只是十年不見,不知現在評價如何。

 

海神廟
坐飛機抵峇里島後,通常第一個景點就是海神廟,這是一個建築在離岸礁岩上的海神廟宇,當時退潮時道路交通即告阻斷,聽說後來有另建跨海橋梁相通。



 
聖泉廟
這座歷史久遠的廟宇前有一大水池,池中長有綠色水草隨水流飄曳,池底佈滿黑色砂礫,清澈泉水不斷自池底湧出,終年不絕,被當地人認為是一神聖的湧泉,有護佑居民之功,有許多當地居民會前往以聖泉沐浴洗頭。觀光客進廟前會先換上傳統圍裙。

 


 

蠟染工藝村
當地居民擅長以手工繪製圖案蠟染布匹,我當年曾請畫面上這位小姐幫我在帽子上作畫,可惜經過多年反覆洗曬,如今美麗的圖案已不復可見了。後來在電視旅遊節目中還看到她的畫面。



激流泛舟
24人一組在教練指導下乘坐橡皮舟通過急流,一路上上常看到當地居民光著身子在河中露天沐浴的奇觀呢。

 
水上樂園
有著各式人工化水上活動,就像台灣的水上樂園一樣。是最適合親子活動的遊樂場所,在裡面吃喝玩樂可以讓你耗上一整天。

 


 
 

海上活動
就是一般海濱風景區的香蕉船、浮潛、拖曳傘等海上活動。還有人在海邊賣船型風箏,很漂亮。當年我選擇自由浮潛,沒有水下相機,故沒辦法拍照了。

 

海龜島
需乘船前往,運氣好的可搭乘玻璃船,讓你一覽水下迷人景物。海龜島其實不大,就養了一些玳瑁、巨蜥、還有蝙蝠﹝非吸血蝠,是吃水果的啦!﹞等城裡人少見的動物,可讓你合照。

 
 搭乘馬車市區遊街示眾  嘻嘻



傳統戲劇表演
演出巴里島民間傳說故事,演員都穿著傳統服飾,如果要認識峇里島文化藝術,不可錯過。



愛之船
在傍晚時由碼頭出發,在海上用餐,晚間船上並有民間舞蹈、Disco 舞蹈等節目表演,難忘的海上假期,如接待的是華人團,則船員都會唱華語流行歌喔。

 

 

特產與紀念品
峇里島產咖啡,觀光客免不了大包小包。另外木雕工藝紀念品頗受觀光客歡迎。但大型的木雕攜帶不便,較少人購買。而小貓造型的小型工藝品型態各異,造型可愛,適合贈送親友,是最受歡迎的紀念品。

 

                                                     2013.0709

沒有留言: